小龍蝦收購價幾近腰斬 2020年中國小龍蝦產量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9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據央視財經,在江蘇盱眙,疫情期間由于終端餐飲市場元氣大傷,供過于求導致今年小龍蝦的價格大跳水,收購價幾近“腰斬”。

近幾年,小龍蝦消費市場異常“火爆”,成為人們餐桌上的常備菜。小龍蝦產業發展迅猛,小龍蝦產業節節攀升。2018年,小龍蝦總產量達163.87萬噸,養殖總面積達1680萬畝。小龍蝦市場需求量大,使龍蝦產業具有廣闊的發展前景,讓越來越多的人參與到小龍蝦的養殖中,短時間內大量稻田被改造成蝦田,預計2019年小龍蝦產量將達到最高峰。價格方面,小龍蝦價格下跌,養殖戶慢慢走向理性化養殖,疊加疫情影響,2020年小龍蝦產量將有所回落。

數據來源: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國小龍蝦養殖的省份有21個,2018年小龍蝦產量排名前五的省份依次為湖北81.24萬噸、湖南23.76萬噸、安徽21.75萬噸、江蘇16.68萬噸、江西11.02萬噸。其中,湖北省小龍蝦產量占全國總產量近半。

上述5個省份小龍蝦養殖產量總計達154.46萬噸,同比增長41.1%,占全國小龍蝦總產量的94.3%。

數據來源:中國水產流通與加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小龍蝦價格下跌,食客可以實現小龍蝦自由,但是“蝦”賤傷農,影響蝦農養殖的積極性。同時,不得不說的是,小龍蝦養殖面積和產量來看出現過剩的傾向,蝦農還是理性養殖。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小龍蝦市場發展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