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服裝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 2020年一季度服裝虧損企業數量大幅增長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4 14: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發 ,對于眾多行業都是非常艱難的一年。從服裝行業來看:疫情期間,很多服裝線下門店關門,銷售業績為零;服裝企業生產經營受阻,面臨市場需求減少、品牌訂單萎縮、資金周轉緊張等多重困難,企業難以維持正常運轉。那么,在疫情背景下,服裝企業運行情況如何呢?

服裝虧損企業數量大幅增長

據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截止2019年末,我國紡織服裝、服飾業企業數量為13876家,其中虧損企業數為2225家。2020年,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下,服裝行業面臨前所未有的挑戰,虧損企業數量大幅增長。數據顯示:截止2020年一季度全國紡織服裝、服飾業企業數量為13113家。其中,虧損企業數量4587家,上年同期為2948,同比增長55.6%。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服裝企業營收盈利銳減

2019年,服裝行業運行整體承壓。2019年服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16010.33億元,同比下降3.45%;利潤總額872.83億元,同比下降9.75%。據最新數據顯示: 2020年一季度服裝行業規模以上企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568.1億元,同比下降23.5%;利潤總額80.9億元,同比下降43.5%,疫情下服裝行業營收及利潤銳減。

數據來源:國家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中國服裝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wk.askci.com/details/3d94d2acb57441318f0aafa96c5fc1ab/,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