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航空物流行業競爭格局和市場化程度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12 11: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航空物流具有運輸速度快、空間跨度大、運輸安全準確、不受地面限制等特點,適用于運輸小件商品、鮮活商品、季節性商品及貴重商品等高附加值貨物。

物流行業目前參與者較多,行業集中度較低,市場化程度較高,行業競爭較為激烈。按目前我國物流行業的競爭特點,可分為三種類型的市場參與者:第一類是大型國有物流企業;第二類是國外大型物流企業;第三類是民營物流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航空物流行業為充分競爭行業。市場內各航空物流公司在航線、貨物等資源方面,均展開直接競爭。目前,我國航空物流行業的主要市場參與者為發行人、國貨航和南方航空等。在全球范圍內,該行業主要市場參與者除發行人、盧森堡國際貨運航空公司、漢莎貨運航空公司等航空物流企業外,還包括FedEx、UPS和DHL等從事國際性快遞和運輸的企業。

隨著互聯網、物聯網等技術在航空物流行業的進一步普及與應用,一些智能化的信息技術解決方案,例如高級收入管理工具系統、客戶自動化服務系統等正逐步融入航空物流信息系統中,未來航空物流業的信息化系統集成度將進一步完善、行業運作效率將有效提高。

更多內容請下載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航空物流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