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國各省市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額排名:廣東/北京/浙江位居前三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5-08 09: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聯合中國國際電子商務中心研究院在京舉辦《2020全國縣域數字農業農村電子商務發展報告》線上發布會。發布會指出,2019年全國2083個縣域網絡零售額達30961.6億元,同比增長23.5%,其中832個貧困縣網絡零售額達1076.1億元,同比增長31.2%;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額達2693.1億元,同比增長28.5%,其中832個貧困縣農產品網絡零售額為190.8億元,同比增長23.9%。

數據來源:《2020全國縣域數字農業農村電子商務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全國各省市情況看,縣域農產品電商市場梯隊層次明顯,出現“長尾”分布。據2019年全國各省市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額榜單顯示:廣東省、北京市、浙江省排名前三,農產品網絡零售額分別為592.1億元、361.6億元和331.4億元,占比依次為22%、13.4%和12.3%,合計占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總額的47.7%;從重慶市開始,各省份的縣域農產品網絡零售額占比不到1%。發達省市的電商產業鏈完善、網商聚集程度高、農產品銷售能力強,能更好地組織對接原產地,其農產品網絡零售市場占比較大,與電商基礎設施薄弱、“尾部”梯隊的省份逐漸拉開距離。相較于廣東、北京、浙江等電商實力雄厚的地區,擁有豐厚特色農產品資源的新疆、寧夏等省份農產品電商市場占有率較小,如何提升這些省市的電商產業環境,打通農產品上行通道,完善農產品供應鏈體系是拉動當地特色農產品電商發展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

數據來源:農業農村部信息中心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農產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