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名單發布:31家產業園入選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6 11: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現代農業產業園區是指現代農業在空間地域上的聚集區。它是在具有一定資源、產業和區位等優勢的農區內劃定相對較大的地域范圍優先發展現代農業,由政府引導、企業運作,用工業園區的理念來建設和管理,以推進農業現代化進程、增加農民收入為目標,以現代科技和物質裝備為基礎,實施集約化生產和企業化經管,集農業生產、科技、生態、觀光等多種功能為一體的綜合性示范園區,是農業示范區的高級形態。

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公布2020年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創建名單,北京市平谷區現代農業產業園、河南省靈寶市現代農業產業園等31家產業園在列。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此前,《農業農村部關于落實黨中央、國務院2020年農業農村重點工作部署的實施意見》要求加快建設現代農業產業園和產業強鎮。印發推進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的意見,梯次開展省、市、縣產業園建設。創建和認定一批國家現代農業產業園,引導各地加強政策創新,推動資金、人才、技術等現代要素向園區集中。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現代農業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