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2020年第一批氫能產業重點項目清單發布 總投資約87億元(附完整名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4-10 16: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加快發展氫能產業。從產業布局來看,目前,國內形成京津冀、華東、華南以及華中四個區域性產業集群。四大氫能產業集群覆蓋了氫能的制氫、儲運及應用等領域。其中,氫燃料電池以及氫燃料電池車是重要的發展方向,并以此形成各自的產業配套、商業應用模式等。目前,全國各地加快布局氫能產業,除了湖南株洲以外,浙江嘉興、廣東廣州等地紛紛規劃、建設加氫站及相關基礎設施,全國氫能產業布局加快。

日前,河北省為加快推進氫能產業高質量發展,依據《河北省推進氫能產業發展實施意見》(冀發改能源〔2019〕1075號),結合各地實際,規劃布局了一批氫能產業重點項目。據了解,此次列入清單的重點項目共43個,涵蓋了制氫、氫能裝備、加氫站、燃料電池、整車生產、應用示范、技術研究的氫能全產業鏈條,總投資約87億元。

同時,河北省支持因地制宜積極穩妥發展氫能。支持張家口抓住冬奧會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區建設的有利契機,率先發展氫能產業,積極穩妥開展氫能、儲能等清潔能源管理體制改革試驗,探索建設支撐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機制、新政策,率先制定有利于氫能產業發展的管理辦法和標準體系。鼓勵唐山、邯鄲、定州等市(縣)利用工業副產氫優勢,因地制宜開展氫能應用示范。各市要結合當地氫氣供給能力和市場需求,合理制定地方氫能源發展規劃,依托優勢企業,充分發揮重點項目示范引領作用,再科學謀劃布局一批氫能產業項目,在市場化運營的前提下,積極穩妥開展氫能應用。

以下為河北省2020年氫能產業重點項目清單(第一批):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