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 2020年我國高考報名人數達1071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1 15: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3月31日,教育部發布消息,經黨中央、國務院同意,2020年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以下簡稱“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考試時間為7月7日至8日。

具體科目考試時間安排為:7月7日,語文9:00至11:30;數學15:00至17:00。7月8日,文科綜合/理科綜合9:00至11:30;外語15:00至17:00。

湖北省、北京市可根據疫情防控情況,研究提出本地區高考時間安排的意見,商教育部同意后及時向社會發布。

資料來源:教育部

2020年,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不少人的計劃。我國高考競爭激烈,廣大考生和家長對此十分關心。每年參加高考人數的多少也從一定程度上反映出當年高考競爭的激烈程度。數據顯示,中國高考人數一直在持續變化。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報名人數一度每年只有100多萬人。高考人數頂峰時期是2007-2009年,高考總人數分別為1010萬、1050萬、1020萬。2009年之后,高考總人數略有下降,再也沒有突破1000萬大關。到2013年下降到912萬,2014、2015年分別增加到939萬、942萬,2016、2017年穩定為940萬。2018年,這一數據為975萬,比上一年增加35萬。到2019年,整整10年的時間,全國高考報名人數再次突破1000萬人,這是近10年以來的高考人數最多的一年。另外,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司長王輝介紹,2020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為1071萬。這1071萬考生因受疫情影響,延期高考。

數據來源:教育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據了解,今年全國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主要考慮:

一、堅持健康。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人員的生命安全。當前全國本土疫情傳播已基本阻斷,但零星散發病例和局部暴發疫情的風險仍然存在,境外疫情呈加速擴散蔓延態勢,我國疫情輸入壓力持續加大。衛生防疫專家認為,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疫情防控風險相對更小。高考是涉及千萬考生的大規模選拔性考試,必須堅持健康第一,采取最穩妥、風險最小的方案,切實保障廣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二、堅持公平。切實把疫情對廣大考生,特別是農村和貧困地區考生復習備考的影響降到最低。疫情發生后,各地延期開學,并安排高三學生居家學習,學生復習備考普遍受到影響,特別是由于城鄉網絡學習條件等差異,部分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的復習備考受到影響更大。高考的基本價值取向是確保公平公正,高考延期一個月舉行,可以使考生有更多一點的時間,按教學計劃在校集中學習,從而最大限度保障教育公平。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教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