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智慧路燈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31 10: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城市擁有數量眾多的路燈,是最密集的城市基礎設施,便于信息的采集和發布。智慧路燈未來是物聯網重要的信息采集來源,城市智慧路燈是智慧城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和重要入口,可促進智慧市政和智慧城市在城市照明業務方面的落地,實現城市及市政服務能力的提升。

智慧路燈作為智慧城市的入口端,具備“有網、有點、有桿”三位一體的特點,以智慧路燈作為智慧城市建設的關鍵節點,可避免重復建設造成的資源浪費。據權威數據顯示,目前全球已啟動或在建的智慧城市達1000多個,中國以500個試點城市居于首位。可見,我國智慧城市發展之迅速。在智慧城市建設浪潮席卷之下,智慧路燈在全國遍地開花。2019年我國智慧路燈行業市場規模已經超過200億元,按照這一發展速度,據預測:到2022年我國智慧路燈行業市場規模將突破千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智慧路燈行業未來發展趨勢

1.政策持續優化行業發展

隨著物聯網、大數據、云計算、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廣泛應用,智慧城市已成為必然趨勢。近年來,智慧城市新政頻出,我國多個城市掀起了智慧城市建設高潮。政府出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推進智慧城市建設,智慧路燈作為智慧城市建設中的重要組成部分,預計未來政策將持續優化智慧路燈行業的發展。

2.城鎮化率持續推進加快建設

近年來,中國城鎮化進程快速推進,城鎮化率逐步提高,中國的城鎮化率從2010年的50%增長到2019年的60.6%。在城鎮化快速推進的背景下,國家對于道路照明等市政基礎設施建設投入將持續增長,特別是2020年“新基建”的提出,城市“新基建”再次掀起的建設熱潮,城市照明行業也將持續受益保持快速增長。

3.5G助推行業加速發展

隨著人工智能技術的進一步成熟,未來企業商業應用能力將成為資本重要考核因素。2019年是5G商用落地元年,5G商用時代的逐漸來臨,人工智能技術連接效率也將進一步提升,深度學習、數據挖掘、自動程序設計等領域也將在更多的應用領域得到實現,5G將進一步助推行業加速發展。

4.多功能型智慧路燈為未來發展所趨

多功能(智慧型)路燈其實是信息采集、處理和發布的載體。多功能路燈對城市建設可以帶來節約占地需求,整合資源利用,提升城市形象的意義。同時,集模塊標準化、樣式多樣化、配置專業化是多功能路燈的未來發展方向。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智慧路燈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f05edac5af0e4958b30b3302efb54280/,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