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音頻行業競爭格局分析:跨國公司占據著高端市場主導地位(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3-27 17: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音頻產品主要是指包括音箱、耳機、功放、揚聲器、麥克風和收錄音機等多種整機產品以及零配件。

我國音頻行業在全球宏觀環境持續調整,中美貿易摩擦不斷的背景下,內需市場依然保持穩定增長,外需市場依然保持增長,總體增長趨勢穩定,企業生產經營環境得到明顯改善,行業整體轉型升級步伐加快。據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統計,2018年國內電子音響行業總體實現了增長,2018年國內主要電子音響產品總產值為3200億元,同比增長3.10%;2019年國內主要電子音響產品總產值為3360億元,同比增長5.00%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

出口方面,2018年我國主要電子音響產品出口總額為313億美元,同比增長2.60%,2019年主要電子音響產品出口總額為322億美元,同比增長2.88%。

數據來源:中國電子音響行業協會

音頻行業歷史悠久,競爭格局穩定,行業巨頭基本為成熟的跨國公司,如BOSE、Harman、B&O、Apple和Sennheiser等,他們進入行業時間較早,具有較強的品牌和銷售渠道優勢,占據著高端市場主導地位。

國內企業進入該行業相對較晚,在品牌、技術積累和銷售渠道上相對較弱,行業發展初期主要依靠為行業領先廠商提供生產制造服務來獲取收入和利潤,經過多年的市場化和差異化的競爭,一部分企業向下游延伸,拓展銷售渠道,經營自有品牌;另一部分企業通過創新的研發設計、優異的產品性能指標和穩定的產品質量不斷地穩固和擴大與行業領先企業的合作。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