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成全球最大移動游戲出版商 中國移動游戲市場規模怎樣?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28 17: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Newzoo發布報告稱,2016年全球移動游戲營收約為386億美元,同比增長26%,到了2020年將會增至650億美元,相當于增長66%。2017年,移動游戲營收將會增加到462億美元,比2016年增長19%。2016年移動游戲營收比2015年增長26%。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全球營收計算,不論是iOS還是GooglePlay,2016年騰訊都是全球最大的移動游戲出版商。而單看iOS平臺,網易排在第2位,然后是Supercell、King、Mz、Xflag,接下來是EpicWar、Niantic、BandaiNamco和SquareEnix。再看GooglePlay平臺,Supercell排在第1位,然后是Netmarble、King、Niantic、Xflag、BandaiNamco、ElexWireless、SquareEnix、Colopl和MZ。

目前,我國移動游戲市場已經超越端游成為第一大市場,隨著整體移動游戲市場受到熱捧,移動電競產業下的移動電競直播平臺同樣受到關注,目前,隨著游戲直播平臺向綜合泛娛樂直播與移動電競直播兩極化發展,新興的移動電競直播平臺新增用戶比例逐步增多,已經超越傳統的游戲直播巨頭。

中商產業研究院統計數據顯示,2016年我國移動市場規模已經達到652.7億元,同比增長20.5%;預計2017年移動市場規模將達775億元,同比增長18.7%,增速減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總的來說,伴隨著國內的移動游戲市場激烈的競爭,許多廠商將戰略目標看準海外移動游戲市場。海外發行逐漸受到眾多廠商青睞。這主要是因為海外移動游戲市場市場規模樂觀,具有較大的發展空間。其次,對于發達國家來說,游戲用戶消費能力極強。對于發展中國家來說,智能終端正在普及,擁有較好的用戶基礎。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