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國數字支付市場規模近3萬億美元
來源:新浪科技 發布日期:2017-04-21 09:25
分享:

聯合國旗下機構“BetterThanCashAlliance”(優于現金聯盟)日前發布報告稱,在支付寶和微信支付的推動下,2016年中國社交網絡支付(支付寶和微信)市場規模達到了2.9萬億美元,在過去4年中增長了20倍。

中國移動支付的年交易額

中國移動支付的年交易額

這份報告名為《中國社交網絡、電子商務平臺和數字支付生態系統的發展——及其對其他國家的影響》。報告指出,基于現有平臺和網絡的數字支付方式,不僅讓人們享受到了更廣泛的數字金融服務,也擴大了中國和周邊國家的金融普惠和經濟發展機會。

這份報告包含了許多重要的經驗和教訓,能幫助其他國家更好地從現金支付向數字支付過渡。麥肯錫之前公布的一份報告顯示,到2025年,支付方式的轉變將促使發展中國家的GDP增長6%,增加3.7萬億美元和9500萬個就業機會。

各種支付方式按金額所占比例

各種支付方式按金額所占比例

BetterThanCashAlliance總裁魯斯-格陵蘭(RuthGoodwin-Groen)在報告中稱:“社交網絡和電子商務正在各國經濟體中迅速發展。在中國,正是這些渠道(社交網絡和電子商務)推動了數字支付的蓬勃發展,并把數百萬消費者吸引到經濟體中。這一點意義重大,因為人們——尤其是女性消費者——通過移動支付使用金融服務時,可以更好地儲蓄、積累資產、應對金融沖擊,從而擁有更好的機會來改善生活質量。”

螞蟻金服CEO井賢棟(EricJing)在報告中稱:“讓更多的消費者享受到金融服務一直是螞蟻金服的核心使命。能讓更多的消費者儲蓄、投資并獲得資本,我們也感到很自豪。這是一場正在進行中的悄無聲息的革命,而我們的服務正給上億消費者帶來巨大的影響。但正如這份報告所言,這場革命才剛剛開始,我們還有更大的潛力將全世界更多的消費者吸引到金融系統中。”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