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新零售大背景下天貓服飾將有哪些變化?
來源:天下網商 發布日期:2017-03-01 15:06
分享:

在新零售的概念下一個非常重要的元素就是數據化。如何通過數據的挖掘、累計、洞察、分析、運用以及再運用,最終對消費者實現可識別、可觸達、可洞察、可服務,是邁向新零售的重要標志。

而整個中國的消費市場是怎樣的?未來有什么發展前景?在這樣的大前景下,消費形態呈現了一個怎樣的趨勢?以及我們能為消費者做什么?而在這樣的市場環境下,服務商如何尋求未來發展的機遇和機會?

BCG與阿里研究院曾發布過一個關于中國接下去五年消費市場的變化報告,報告顯示:在2016年至2020年這五年期間,在中國會產生2.3萬億美元的消費增量。那這2.3萬億美元的消費增量幾乎就等同于再造了一個1.3倍的德國或英國市場。而在這樣一個消費增長的市場中是什么因素在推動著它前行?航心分析有三大主推因素:

其一,接下去的五年里,為我們市場增量帶來最大貢獻的不再是新興的中產階級,而是我們的上層中產階級,即這一些較為富裕的消費群體。

其二,消費主力、貢獻主力在慢慢地由30歲以及以上的人轉化成了年輕的新生代的消費群體,而他們的普遍年齡在18至35歲之間的。

其三,整個互聯網的線上的快速發展帶來了整個消費市場的增量。

而上層中產是什么概念?與新興中產階級有何實質區別?

航心分析,新生代這群人他們跟上一輩明顯的變化:第一,他們非常愿意花錢消費。他們的消費意愿與同齡發達國家的年輕人對比,他們的意愿非常強烈,超越了發達國家的年輕人。第二是教育水平較高,25%以上接受過大學教育。第三,對品牌認知度很高,超越了非常多的發達國家的同齡人。第四,跟老一輩比,與國外的同齡年輕人非常大的不同是愿意與品牌產生聯結,如果品牌能夠與消費者建立情感聯結的話,而中國的新生代消費者很愿意在各種渠道,用各種形式去表達這個品牌的熱愛和支持。

另一個變化是,現在的新生代消費視野國際化,有很多人有國外游學或海外旅行的經歷,所以他們對品牌有一個全球的認知。最后一個,也跟消費者越來越成熟有莫大的相關,他們可以通過各種渠道接收不同品牌信息,在品牌的選擇上理性化,不會盲目地去選擇國外的品牌,尤其是在服飾這個品類上,他們更看重的是這個品牌本身所代表的精神以及它本身所提供的商品和服務。所以,他們在服飾這一塊并不盲目地去追求國際品牌。

而在時尚消費上,他們有很強的時尚解讀力,他們有自己的理解和認知,他們本身就是流行趨勢。因此也很好的還原了兩個在平臺上的消費者的原因呈現。他們為什么要購買某一些固定的品牌?是因為他們對整個時尚產業有深度的解讀。他并不純粹地去了解時尚行業趨勢,他們對于整個時尚行業資訊也很關注。他們需要第一手資訊,而于他們而言什么是第一手資訊?可能是他關注的一些時尚意見領袖,能夠親蒞到品牌的發布活動上,他會認為參與了第一手信息的獲得。也可能是現在的很多直播渠道,能讓他第一時間觸達品牌,這是他理解的他獲得了第一手資訊。所以,新一代的消費者非常需要這類資訊信息,而且他也非常關注品牌的動向。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