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正式宣布8代酷睿處理器:性能提升15% 萬年14nm
來源:電腦百事網 發布日期:2017-02-10 10:18
分享:

14nm要宣告終結了嗎,一個不那么振奮的消息傳來!Intel在今天的投資會議上正式宣布了8代酷睿處理器,率先披露的是i7-8000系列,定于今年下半年亮相

Intel正式宣布8代酷睿處理器:性能提升15% 萬年14nm

Intel八代酷睿處理器

Intel還公開了8代酷睿的性能,稱8代酷睿的性能將比KabyLake提升15%。據悉,數據基于SysMark跑分。

不過,從PPT上看,8代酷睿依然采用的是14nm工藝,Intel稱之為“AdvancingMoore’sLawon14nm”,而非10nm,因為這一點,外媒也產生了爭議。

一項權威的PCworld似乎犯了個錯,它們說8代酷睿是CannonLake,也就是10nm。

而AnandTech、WCCF、VC等則指出,8代酷睿確定基于14nm,并非CannonLake家族。除了PPT的信息,另一個證據是,Intel在CES表示10nm最先以移動芯片的形式發布,而這次投資會議談到的是桌面高端i7。

筆者也傾向于后者,那就是說,Intel再Tick-Tock改為P.A.0后,再來了一代Optimization(優化),14nm連用四代!

Intel正式宣布8代酷睿處理器:性能提升15% 萬年14nm

i7-7740K和i5-7640K對比

因為Intel直接透露的是i7,而10nm在年底又會登陸筆記本領域,所以現在猜測8代酷睿并不會形成U海的局面,而是以高端芯片做主力,比如傳言中的i7-7740K、i5-7640K,或者就是所謂的CoffeeLake。

AMDZen底層架構設計大揭秘:工程師大贊

AMDRyzen處理器終于快要到來了,日前的國際固態電路大會上,AMD也終于揭開了Zen架構底層設計的大量秘密,對半導體硬技術感興趣的一定不要錯過。

AMD Zen底層架構設計大揭秘:工程師大贊

AMDRYZEN處理器

AMDZen是一次真正從底層開始完全重新設計的CPU架構,性能、能效并重,號稱IPC比上代挖掘機提升了超過40%,切換電容也改進了超過15%,單線程、多線程、能效都可以媲美IntelSkylake/KabyLake。

AMDZen采用GlobalFoundries14nm工藝制造,單個CPU核心面積約7平方毫米,四核心只占44平方毫米,緩存面積控制同樣優于Intel。

AMD Zen底層架構設計大揭秘:工程師大贊

AMDRYZEN對比IntelSkylake/KabyLake架構

Zen擁有第三代AVFS,劃分了大量的電壓控制區,比如使用LDO電壓調節器,可以單獨控制每個CPU核心的電壓,還有RDL、RVDD、VDD、VDDM等等,二級、三級緩存也都是單獨供電,同時加入了大量先進的頻率、電壓、溫度傳感器。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