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主流手機CPU與代表機型盤點
來源:iT168 發布日期:2017-02-08 17:24
分享:

中國智能手機市場這兩年發生了劇烈的變化,索尼、HTC、摩托羅拉等國際巨頭逐漸隕落,而華為、小米、OPPO、VIVO這些本土品牌短短幾年間迅速成長,其市場份額甚至已超越蘋果和三星,可以預見的是這兩年手機品牌分化和洗牌的速度將進一步加快。與此同時,受到智能手機市場整體增速放緩、國內經濟不斷下行、美元等大宗貨品走強等外部因素影響,2017年的智能手機市場將迎來空前的壓力。

對于不少熟悉手機產品的用戶來說,決定一款產品最核心的部分無疑還是處理器。在目前手機處理器高度集成化的情況下,它不僅提供處理和運算性能,而且還涵蓋圖形、拍照、網絡、娛樂等多個部分,其重要性已經直接決定了手機產品的市場定位,甚至影響到廠商的規劃和排期,對此我們也針對芯片廠商在2017年的主流處理器產品進行了分析和整理,希望能讓消費者對今年的手機產品有初步的了解。

※注:本文數據皆來源于網絡整理,由于不少芯片尚未正式推出,故本文信息僅供參考,最終數據請參考各大芯片公司官方網站。

芯片廠商:高通公司

芯片產品:高通驍龍835、驍龍660、驍龍653、驍龍626、驍龍435

綜合點評:

高通公司今年的芯片產品可以說是去年作品的全面升級,其中搭載驍龍835的國產旗艦手機會在上半年陸續更新。最具亮點的驍龍660芯片也將在下半年登場,成為新一代中高端手機的最佳選擇。至于中低端芯片則依舊主攻入門市場,擁有優勢的多模多頻高速網絡支持仍是高通的優勢所在。整體來看,高通在2017年的布局仍朝著快、穩、強的方向發展。

驍龍835/MSM8998

代表產品:小米6、三星S8、一加5、努比亞Z12、樂視等

綜合點評:

10納米工藝升級,全面提升性能,網絡和快充是亮點,Android平臺旗艦首選。

關于高通驍龍835芯片大家應該已經非常熟悉了,這款芯片基于10納米FinFET制程,跟現有的驍龍821相比,其性能部分要強出27%,同時也降低了高達40%的功耗,帶來顯著的全方面提升,預計搭載該芯片的產品將于第一季度陸續上市,首批產品包括小米6、三星S8、LGG6,主流標配組合將是6GBRAM+64GBROM等,甚至部分產品將配備8GB運行內存。

新機搶先看 2017主流手機CPU與代表機型盤點

高通驍龍835處理器

至于驍龍835的具體細節方面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采用自主4+4結構的Kryo280八核心設計,包括四顆主頻為2.45GHz的高頻核心,以及四顆主頻為1.9GHz的低頻核心,集成的GPU部分則是Adreno540芯片,此外還包括4K屏幕顯示、4KHEVC視頻解碼、LPDDR4四通道內存和UFS2.1高速閃存等,并在拍照方面進一步提升,例如新增4倍平滑縮放,加快對焦速度、強化色彩捕捉的真實感。

不過最要的部分還是整合了Cat.16基帶,支持最新的QuickCharge4.0快速充電技術,預計充電5分鐘可帶來最高5小時的續航時長,連充15分鐘后,基本能給手機充入將近一半的電量,進一步推動今年快充的普及。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