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行業A股上市公司經營數據分析:旗濱集團/南玻A/三峽新材誰最賺錢? (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4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7年11月玻璃價格總體向好,主要是由于沙河地區的產能縮減所致。再者就是下半年以來整個大宗商品的行情好轉,玻璃上游原材料價格大幅攀升,下半年純堿、石油焦天然氣漲幅都超過20%,這些成本上漲給玻璃價格提升提供了動力。根據國家去產能規劃,到2020年,全國首十大玻璃企業合計市場占有率要達到60%。根據工信部《平板玻璃行業規范條件》,企業生產平板玻璃產品一等品須達到80%以上。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數據顯示,2017年前三季度營收排行榜上13家玻璃A股上市公司總營收為349.75億元,前三季度凈利潤為22.30億元。縱觀玻璃A股上市公司營收情況,共有3家公司主營業務收入超過50億元,8家營收在10億元以上,營收最低的為2.23億元。其中三峽新材位居前三季度玻璃A股上市公司營收排行榜榜首,前三季度營收90.81億元。南玻A前三季度營收共計77.91億元,排名第二。旗濱集團前三季度營業收入54.93億元,排名第三。前3家公司營收合計占12家玻璃A股公司總收入的63.94%,占據半壁江山。凈利潤方面總共有5家上市公司凈利潤超億元,同時也僅有一家公司處于虧損狀態,其中旗濱集團前三季度凈利潤為8.25億元,排名第一。南玻A2017前三季度凈利潤7.11億元,在玻璃行業中僅次于旗濱集團。三峽新材前三季度凈利潤為2.77億元,排名第三。值得注意的是,中航三鑫營收雖排在第四位,前三季度營收為30.45億元,但卻是前三季度唯一一家虧損的公司,前三季度共虧損4533.13萬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