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統計局:武漢平均工資70590元/年 同比增長9.6%(附圖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3 11:39
分享:

近日,武漢統計局發布2016年武漢城鎮非私營單位平均工資情況,數據顯示,2016年武漢市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70590元,與2015年的64407元相比,增加了6183元,增長9.6%。

分行業門類看,武漢市19個行業由于隸屬關系、單位性質、經濟效益及個人所在的崗位不同等諸多因素,年平均工資水平存在一定差距,但差距在逐步縮小。2016年,城鎮非私營單位就業人員年平均工資最高的3個行業是金融業132750元,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107946元,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102335元,分別是武漢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1.88倍、1.53倍和1.45倍。

年平均工資最低的3個行業是農林牧漁業34814元,采礦業42636元,住宿和餐飲業43164元,分別是武漢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49.3%、60.4%和61.1%。

高于武漢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有8個行業(金融業,科學研究和技術服務業,公共管理、社會保障和社會組織,衛生和社會工作,信息傳輸、軟件和信息技術服務業,教育業,電力、熱力、燃氣及水生產和供應業,文化、體育和娛樂業),其就業人員合計占武漢市城鎮非私營單位的比重為28.6%。

低于武漢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11個行業(房地產業,交通運輸和郵政業,制造業,租賃和商務服務業,水利環境和公共設施管理業,批發零售業,建筑業,居民服務、修理和其他服務業,住宿餐飲業,采礦業,農林牧漁業),其就業人員合計占比達到71.4%。行業間最高年平均工資與最低年平均工資之比為3.81∶1,與2015年的3.87∶1相比,差距略有縮小。 

從企業性質來看,年平均工資最高的是國有單位86157元,是全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1.22倍。其次是其他類型單位65152元,是全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92.3%。年平均工資水平最低的是城鎮集體單位43828元,是全市年平均工資水平的62.1%。從增長速度看,城鎮集體單位增長速度最快,比上年增長11.4%,比全市年平均工資增速高1.8個百分點;其他類型單位增長速度最慢,比上年增長9.5%,比全市年平均工資增長速度慢0.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武漢統計局 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