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4日央視新聞聯播精選內容一覽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15 09:10
分享:

財聯社4月14日新聞聯播精選:1、習近平會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2、張德江對拉脫維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3、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4、張高麗會見普京總統并出席中俄雙邊合作機制會議。5、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筑路修港,中巴經濟走廊惠民生。6、一季度全國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4.1%。7、證監會部署16起專項執法案件。

1、習近平會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

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總理特羅瓦達。

習近平指出,中圣普關系揭開了新的一頁,圣普重回中非友好合作大家庭,順應了當今時代潮流。中方高度贊賞總理先生為實現中圣普關系正常化作出的重要貢獻,愿同圣普方一道,共同推進兩國各領域友好互利合作,推動構建平等互信、合作共贏的全面合作伙伴關系。

2、張德江對拉脫維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

應拉脫維亞議長穆爾涅采邀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張德江12日至14日對拉脫維亞進行正式友好訪問,在里加分別會見總統韋約尼斯、總理庫欽斯基斯,與穆爾涅采舉行會談。

會見韋約尼斯總統時,張德江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張德江說,建交以來,中拉關系一直保持穩定發展勢頭,特別是去年以來,兩國以慶祝建交25周年為契機,推動中拉關系快速發展。中方視拉脫維亞為中國在中東歐地區和歐盟內可信賴的好朋友、好伙伴,高度贊賞拉政府、議會和社會各界重視中拉友好合作的積極態度,愿同拉方共同努力,使中拉友好造福兩國人民。韋約尼斯請張德江轉達對習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表示拉方看重中國的發展,對同中國的合作寄予厚望,希望加強拉中全方位合作,不斷提升兩國關系水平。

3、全國政協召開雙周協商座談會

全國政協13日下午在京召開第64次雙周協商座談會,圍繞“培養愛國愛教的宗教界中青年代表人士”建言獻策。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主持會議并講話。全國政協委員學誠、李光富等及部分專家學者在座談會上發言。帕巴拉·格列朗杰會前專門提交了書面發言。

委員們認為,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視宗教工作,宗教界人士的培養得到不斷加強,但各宗教高素質有影響的代表人士仍很缺乏。努力培養更多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關鍵時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是宗教界團體加強自身建設的重要基礎,也是宗教團體的重要職責。

4、張高麗會見普京總統并出席中俄雙邊合作機制會議

應邀訪問俄羅斯的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13日在莫斯科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

張高麗首先轉達了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愿。張高麗說,近年來,在兩國元首的戰略引領和親自推動下,中俄關系不斷確定新的目標,達到新的戰略高度,取得豐碩成果。中方將于今年5月在北京主辦“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一帶一路”建設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是習近平主席和普京總統達成的戰略共識。中方高度重視并積極支持俄方提出的“歐亞伙伴關系”倡議。雙方要加快推進能源大項目建設,著力擴大投資合作,積極拓展財經領域合作,更好地促進兩國共同發展振興。

5、一帶一路·合作共贏:筑路修港,中巴經濟走廊惠民生

中巴經濟走廊是“一帶一路”倡議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兩年的發展,以走廊為中心,以瓜達爾港、能源、交通基礎設施、產業合作為重點的“1+4”合作布局全面展開,有效提升了當地基礎設施水平,切實改善了當地民生。

喀喇昆侖公路是連接中巴兩國的唯一陸路交通要道,始建于上世紀60年代,然而幾十年來道路損毀嚴重,亟待整修。從2008年到2015年,中國路橋公司完成了喀喇昆侖公路的一期改擴建工程。二期工程于去年4月開工,項目路線總長約120公里,是中巴經濟走廊陸路通道的核心路段。擴建后的公路運輸能力將提高三倍。

6、一季度全國財政收入同比增長14.1%

財政部最新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1-3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收入44366億元,同比增長14.1%。1-3月累計,全國一般公共預算支出45917億元,同比增長21%。

7、證監會部署16起專項執法案件

今天,證監會部署了2017專項執法行動第二批16起案件,堅決打擊炒作次新股等惡性操縱,目前相關調查工作已經全面展開。針對內幕交易和利益輸送等違法行為,證監會還將部署其他批次案件。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