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全球貿易合作中的總體格局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4 16: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日前,《“一帶一路”貿易合作大數據報告(2017)》(以下簡稱“報告”)在大連正式發布,這是業界首部利用大數據方法對中國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合作情況進行研究的大型專題年度報告中國在全球貿易合作中的總體格局,報告顯示,2016年中國與沿線國家貿易總額約為9535.9億美元,占中國對外貿易總額的比重達25.7%,較2015年上升了0.4個百分點。中國向沿線國家出口自2011年以來整體呈現上升態勢,2016年向沿線國家出口5874.8億美元,達到近年來的高位。下面我們看一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在全球貿易合作中的總體格局。

(1)從總體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貿易額占全球比重達21.7%

“一帶一路”沿線64個國家GDP之和預測為12.0萬億美元,占全球GDP的16.0%;人口總數為32.1億人,占全球人口的43.4%;對外貿易總額為71885.5億美元,占全球貿易總額的21.7%,份額相比2015年降低0.4個百分點。

如圖1-1、圖1-2、表1-1所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