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大銀行奇招百出 信用卡新紀元時代來臨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4 14:31
分享:

2015年的“互聯網+”被升級為國家戰略后,可以說中國互聯網時代的大幕正式揭開,這為傳統金融行業的產品設計、服務創新和風險管控開拓了新的方向,提供了強有力的支撐。隨著信用卡產業最為重要的三大環節——發卡、用卡、風控與互聯網的深入融合,在保證安全的前提下,可以充分滿足持卡人的用卡體驗。在“互聯網+”發卡模式上,各家銀行打通互聯網、移動互聯與線下三條渠道,創新推出了O2O客戶營銷模式。于是,各大銀行紛紛各出奇招,從而吸引消費者。招商銀行信用卡開啟智能服務新模式“千人千面”差異化服務系統引入到客戶服務中,通過注入語音助理、生物識別、人機協作等多項業內領先的科技元素,打造智能服務新模式;交行更是達到了秒速辦理信用卡,從申請到首刷只需“2秒+2步”,刷新了信用卡發卡“秒速”新紀錄。可以說,互聯網為信用卡產業插上了隱形的翅膀,增添了新動能。

信用卡與互聯網的融合,使得信用卡持卡人生活更加便捷,信用卡市場再度騰飛。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信用卡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融資戰略研究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信用發卡量達到4.65億張,預計2017年將超過5.71億張。

2012-2017年中國信用卡發卡數量變化趨勢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5年,中國信用卡授信總額為7.1萬億元,而2016年的授信總額達到9.1萬億元,同比增長29.06%。可見隨著2015年的“互聯網+”戰略的推出,信息化、電子化程度的不斷提高,人們越來越習慣于非現金交易,刷卡支付量持續增長。信用卡規模將隨著刷卡支付的增加而擴大。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