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比爾·蓋茨蟬聯榜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3-21 13: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福布斯20日公布了第31份年度全球富豪榜。今年共有2,043人上榜,創下人數之最。

福布斯媒體財富助理高級編輯LuisaKroll和KerryDolan表示:“得益于股市繁榮、大宗產品價格上漲和創業這個老辦法,全球的創富情況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比爾·蓋茨(BillGates)連續四年占據榜單之首,也是過去23年內,曾18次問鼎的富豪。蓋茨的財富值為860億美元,去年為750億美元。沃倫·巴菲特(WarrenBuffett)的財富值達756億美元,和去年的608億美元相比有所上漲。時隔兩年后,巴菲特再次占據第二的寶座。財富上升幅度最大的是排名第三的杰夫·貝索斯(JeffBezos),他的財富增加了276億美元,達到728億美元。這也是貝索斯第一次躋身富豪榜前三。西班牙服裝零售商阿曼西奧·奧特加(AmancioOrtega)的財富值上漲到713億美元,但名次依舊掉到第四,他名下的服裝連鎖品牌Zara廣為人知。排在第五位的是Facebook的創始人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他的身家為560億美元。

來源:Forbes

2017年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的關鍵點:

上榜富豪共有2,043人(2016年為1,810人),平均凈資產為37.5億美元。

和去年相比,上榜人數增加了233人,是31年來增加幅度最大的一年。

今年上榜富豪的凈資產總和為7.67萬億美元,去年為6.48萬億美元。

1,371人為白手起家的富豪,238人繼承了財產。另有434人至少繼承了一部分財產,但他們讓這部分財富有所增值。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