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7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財聯社 發布日期:2017-03-18 10:55
分享:

1、習近平同盧旺達總統舉行會談

習近平主席在人民大會堂同卡加梅總統舉行會談。兩國元首一致同意以推進落實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成果為抓手,積極創新合作模式,全面深化互利合作,提升兩國戰略合作水平。

習近平指出,中盧建交46年來,始終相互理解、真誠合作,兩國政治互信不斷增強,經貿互利合作快速發展,人文交流精彩紛呈,雙邊關系呈現良好發展勢頭。當前,中盧合作發展面臨歷史性機遇。雙方要深化政治互信,加強各領域人員往來,交流治國理政經驗,密切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溝通與協作。中方支持盧旺達人民積極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要加強工業化和農業現代化合作,中方愿為盧方經濟特區建設提供支持,同盧方加強產業對接,促進產能合作,提高盧方糧食安全保障能力。雙方還要加強基礎設施建設合作,中方鼓勵更多中國企業赴盧旺達參與交通、能源等重大基礎設施項目建設。要挖掘旅游合作潛力,共同將旅游業打造成為兩國互利合作新亮點。要加強和平安全領域合作,中方支持盧旺達在聯合國和地區維和行動中發揮更大作用。

2、習近平接受八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國家主席習近平17日在人民大會堂接受8國新任駐華大使遞交國書。

習近平歡迎各國使節來華履新,請他們轉達對各有關國家領導人和人民的誠摯問候和美好祝愿,指出中國政府將為各國使節履職提供便利和支持,希望各位使節任職期間為增進兩國人民友誼、促進雙邊關系發展作出積極貢獻。習近平愉快地回顧他同有關國家領導人的友好交往,積極評價中國同各國良好關系和傳統友誼,指出中國高度重視發展同各國關系,愿增進政治互信,深化各領域務實合作,擴大人文交流,加強在國際事務中合作,實現共同發展,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

3、習近平同德國總理通電話

3月16日,國家主席習近平應約同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習近平指出,今年是中德建交45周年。近年來,兩國關系全面深入發展。我們愿同德方一道,推動中德全方位戰略伙伴關系得到更大發展。作為世界重要經濟體和全球化的堅定支持者,中德有責任推動各方共同建設開放型世界經濟,維護多邊貿易規則和體制的有效性、權威性。雙方加強合作符合兩國根本利益,也有利于深化中國同歐盟關系。我們愿同德方一道,對外釋放開放、合作、共贏的積極信號。

4、李克強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政府工作報告》責任分工部署落實全年工作

國務院總理李克強3月17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確定《政府工作報告》責任分工,部署落實全年工作。

會議指出,剛剛閉幕的十二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通過的《政府工作報告》,明確了今年經濟社會發展主要目標任務。這是政府向人民承諾的“軍令狀”。各部門要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按照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以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統籌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確保各項任務落實到位。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