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5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央視網 發布日期:2017-01-16 07:37
分享:

習近平離京對瑞士聯邦進行國事訪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并訪問在瑞士的國際組織

1月15日上午,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離開北京,應以洛伊特哈德為主席的瑞士聯邦委員會邀請,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應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邀請,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應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世界衛生組織總干事陳馮富珍、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巴赫邀請,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世界衛生組織、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

陪同習近平出訪的有:習近平主席夫人彭麗媛、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滬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國務委員楊潔篪等。

鐵路客流攀升貼心服務溫暖出行

春運進入第三天,鐵路客流迅速攀升,今天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900萬人次,同比增長20%。重點車站推出貼心服務,送旅客溫暖出行。

春運正值“三九”,多地氣溫直降,剛剛完成改造的南昌火車站今天正式投入使用,往年需要在廣場風雨棚等待的旅客,都可以直接到室內候車了。

不光是南昌,北京、太原等火車站也將驗票安檢、退票改簽的工作區從露天改成室內進行,送旅客溫暖出行;長春火車站開設綠色通道,把溫暖送給殘疾旅客;哈爾濱鐵路局所有普速列車都安裝了免費無線網絡;成都、沈陽鐵路局則在高鐵車站設置了中轉旅客引導員,沈陽北站還安裝了可視對講系統,換乘旅客可提前按鍵聯系乘務員。

鐵路部門提醒,目前北京三大車站有近60萬張春運期間網購車票需要領取,旅客可提前通過車站自助取票機或距離較近的車票代售點領取,如果您打算出發前再取票,就要比平時提前半小時左右到達車站。

人民日報署名文章:推動經濟全球化進入包容普惠新時代

明天出版的《人民日報》將發表署名為“國紀平”的文章,題目是《推動經濟全球化進入包容普惠新時代——寫在習近平主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之際》。

“探索一號”今起航執行深淵科考任務

中國科學院深淵科考隊搭乘“探索一號”科學考察船今天上午從三亞起航,按照中國科學院“海斗深淵前沿科技問題研究與攻關”先導專項,及國家重點研發計劃“深海關鍵技術及裝備”重點專項的任務部署,執行深淵科學考察和研究任務。

此次科考團隊由中國科學院深淵科考隊的60人組成,其中,船員29人,科考隊員31人,科考隊員來自國內多家科研院所、大學和企事業單位。

去年6月,中國科學院深淵科考隊使用自主研發的系列高技術裝備,執行了我國第一次綜合性萬米深淵科考,實現了我國首次11000米級深淵區域的無人深潛與探測,標志著我國深海科技正式進入萬米時代。

新華社評論員文章: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論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1月18日,習近平主席將造訪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新華社今天播發評論員文章,題目是《世界大同,天下一家——論打造人類命運共同體》。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