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央視新聞聯播精華內容一覽
來源:央視網 發布日期:2017-01-13 21:59
分享:

習近平在瑞士媒體發表署名文章

1月13日,在對瑞士進行國事訪問、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并訪問瑞士國際組織前夕,國家主席習近平在瑞士媒體發表題為《深化務實合作共謀和平發展》的署名文章。

習近平指出,這是我首次以中國國家主席身份訪問瑞士。訪問期間,我將同瑞士聯邦委員會、聯邦議會領導人會談會見,赴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7年年會,并到日內瓦、洛桑訪問聯合國機構和國際組織總部。

習近平強調,中瑞兩國交往合作源遠流長。中瑞兩國是不同社會制度、不同發展階段、不同大小國家友好合作的典范。這是因為兩國人民彼此懷有友好感情,更是因為雙方相互尊重各自選擇的社會制度和發展道路,秉承平等相待、創新共贏的合作精神發展雙邊關系。中瑞兩國要保持高層交往,創新務實合作,加強人文交流,完善中瑞自由貿易區,全面深化創新戰略伙伴關系,造福兩國人民,帶動中歐關系發展,為當今國際關系穩定發展、世界經濟復蘇、貿易自由化作出積極貢獻。

習近平指出,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是各方集思廣益、對話合作的重要平臺。中國一直同包括歐洲國家在內的世界各國一道,探索應對全球發展面臨的挑戰。今年,我首次赴達沃斯,希望在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同各方坦誠深入交流,增強應對挑戰的信心,推動世界經濟恢復增長。中國將繼續為世界經濟增長提供巨大市場空間,繼續成為各國投資的熱土,繼續為增進各國人民福祉作出貢獻。

習近平指出,日內瓦在近現代國際關系史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地位。1971年,中國恢復在聯合國合法席位并重返位于日內瓦的國際機構后,深入參與和平、安全、發展、人權、社會等各領域治理,為人類和平與發展的崇高事業作出了自己的貢獻。我這次訪問聯合國日內瓦總部,是想同各方重溫歷史,弘揚各方公認的外交理念,探索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這個重大命題,就建設一個更加美好的世界聆聽各方意見。中國同世界衛生組織的合作,提升了中國衛生與健康事業水平,也對全球衛生事業作出了貢獻。中國始終是奧林匹克運動的積極支持者和參與者。我期待著在瑞士同各方人士共商合作、共議創新,推動中瑞關系、中歐關系、中國同聯合國的關系、中國同奧林匹克運動的關系在新的一年迎來更好發展。

李克強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今天在人民大會堂會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

李克強表示,中越是山水相連的近鄰。習近平總書記同阮富仲總書記舉行坦誠深入的會談,達成重要共識。中方愿不斷深化兩國政治互信,加快“一帶一路”建設同“兩廊一圈”戰略對接,推動海上、陸上、金融合作三線并進取得更多成果,讓兩國人民從中更多受益。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東盟成立50周年。中方愿在中國-東盟、瀾滄江-湄公河次區域合作等框架下挖掘合作潛力,同有關各方一道推進區域經濟一體化、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共同維護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

阮富仲表示,越方愿同中方增進高層往來和政治互信,深化發展戰略對接,拓展雙向貿易和投資合作,并為本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貢獻力量。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