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日理財信息:央行超預期降準A股3月能否逆轉?-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1日理財信息:央行超預期降準A股3月能否逆轉?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0:12 編輯:中商情報網

——銀行——

存款變保單又添新馬甲:高息零存整取實為分紅險

一邊是銀行理財產品和存款利率的持續走低,一邊則是一大批保險產品在銀行渠道被搶購,除了近期銀行代銷的保險產品收益誘人外,銀行理財經理的“銷售誤導”也是“功不可沒”。

近日,《證券日報》記者在北京地區某股份制銀行網點辦理業務時,就遇到了銀行理財經理推銷“存款”產品。

記者在上述銀行購買猴年紀念郵票時被大堂經理領到了理財室,一位理財經理表示:“您購買的郵票升值空間不大,去年的羊年紀念版原來售價888元,目前也沒有升值到1000元。您不妨考慮另外一種”存款“,這款”定存“到期收益比銀行定期要高不少,每年繳存一定金額,存夠一定年數,還可得到一個滿期獎勵。”

當記者表示不想存很長時間,最多考慮三年時,這位理財經理則說:“存滿三年也可以取出,只是沒有滿期獎勵了。”隨后拿出計算器演示到期收益,并詢問記者的年齡。這位理財經理解釋說:“根據投資者的年齡和性別不同,到期收益也會有所不同,不過差異不大。”

記者佯裝有些心動要求了解存款細節,這是該銀行工作人員拿出一份合同,上面竟然寫著“****保險(分紅型)”,此時記者確認遭遇了類似存款變保單的“銷售陷阱”。

在另一家國有大行,《證券日報》記者也遇到了大堂經理推銷“高息定存”,工作人員介紹的購買方式、金額以及年限與上述保險產品如出一轍。更為令人難以接受的是,與上一家銀行相同,該行的工作人員也堅稱產品為“存款產品”,類似“零存整取”。

這樣的情形可能很多客戶都遇到過,鑒于銀行的信譽度高,客戶對于存款產品的防備心理較弱,理財經理在推銷時,急于完成任務,只講高額利潤,對風險避而不談。更有甚者,把“保險”介紹成“存款”,把“高風險”介紹為“無風險”。尤其是不少中老年客戶,經過前期客戶經理的“洗腦”,雖然簽訂合同時知道購買的是保險產品,仍然可能被“高息”忽悠,同意在保單上簽字。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