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年3月1日理財信息:央行超預期降準A股3月能否逆轉?-中商情報網
研究報告IPO咨詢 新三板咨詢民營銀行咨詢聯系我們

2016年3月1日理財信息:央行超預期降準A股3月能否逆轉?

理財來源:中商情報網時間:2016年03月01日 10:12 編輯:中商情報網

——基金——

大宗商品顯強勢特征圍繞周期主題選基金(名單)

近期,在黃金原油的帶頭作用下,能源、金屬、基建等大宗商品熱度不斷上升,投資者重返商品資產跡象明顯。從周一盤面來看,暖風率先吹向周期板塊:無論是A股還是期貨市場,煤炭、有色、基建板塊時有亮點。機構普遍認為,目前內外環境催生了難得的結構性機遇,可根據配置周期板塊的數據,精選主題基金。

從2015年階段低點算起,黑色金屬、能源、基建等大宗商品正走出底部,平均漲幅超過一成。市場人士指出,今年可謂供給側改革元年,預期全國兩會后更多政策將落地,周期板塊或迎來難得的結構性機會。

機構對周期股反彈邏輯認同度較高。凱石金融產品研究中心發布報告稱,“商品價格反彈+供給側改革”利好周期主題基金;國元證券建議,加大對資源股特別是有色、石油股的配置,房地產板塊也可以超配;興業證券則建議,在去產能排頭兵中挑選結構性機會。深入到具體行業,產能出清對價格帶來的提振效應已經有所顯現。

在此邏輯下,超配周期板塊的基金有望率先分享到成長帶來的收益。據2015年四季報,重配采礦業的基金有華夏上證能源ETF、匯添富中證能源ETF、富國中證煤炭、中融中證煤炭、廣發中證全指能源ETF和招商中證煤炭。同時,建筑業也迎來機遇。南方中證高鐵產業、鵬華高鐵產業、工銀瑞信高鐵產業、中海中證高鐵產業,去年底配置該行業比例超30%。

與此同時,近期頻頻出臺政策的房地產行業頗受基金“關照”。上周,華夏、中郵等8家基金調研了金融街;長盛、華夏等調研了華僑城A。據去年四季度數據,多只基金扎堆選擇華僑城A,19家機構持有;金融街也是大熱門,共8家機構持有。在政策呵護下,重倉房地產板塊的基金同樣值得關注。

更多>>圖文推薦
  • 做調研 買報告 就找中商
  • 要融資 寫商業計劃書 就找中商

中商情報網版權及免責聲明:

1、凡本網注明 “來源:***(非中商情報網)” 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于傳遞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2、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它問題需要同本網聯系的,請在30日內進行。

3、征稿:中商情報網面向全國征集創業、財經、產業等原創稿件,并為創業者創業項目、產品、人物提供免費報道!中商創業交流QQ群:174995163  482217341

相關事宜請聯系:0755-82095014 郵箱:editor@askci.com

精華推薦
相關閱讀
大家都愛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