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城房價環比下降或持平 長沙二手房環比瘋長4.3%
來源:文過是非 發布日期:2017-05-19 15:18
分享:

4月房價:深圳環比持平,北京果然更抗跌!三線城市普漲,長沙最瘋狂! 

國家統計局18日發布的70大中城市房價變化情況。數據顯示,4月份,15個一線和熱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回落,天津、上海、南京、合肥、福州、杭州、廈門、深圳、成都等9個城市環比下降或持平。其中,南京環比跌幅最大,達到0.3%,深圳環比持平。

 

文過2.jpg

“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產調控政策繼續發揮作用。”國家統計局城市司高級統計師劉建偉說,從同比看,15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至7.4個百分點之間。

從環比看,9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下降或持平;5個城市漲幅回落,回落幅度在0.2至1.1個百分點之間。比如北京新房房價環比漲幅就從0.4%回落到0.2%,但遠遠小于深圳去年10.4調控時的跌幅,顯示北京在連番調控的情況下比深圳更抗跌。另外,北京二手房持平,也證明了這一點。

文過3.jpg

國家統計局當天還發布了4月份70個大中城市住宅銷售價格統計數據。劉建偉介紹,從同比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30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6個,回落城市中23個為一二線城市。

初步測算,一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7個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2.8個百分點;二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連續5個月回落,4月份比3月份回落1.0個百分點;三線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同比漲幅略有擴大,4月份比3月份擴大0.4個百分點。

這顯示,在一二線城市控制之后,三四線城市上漲壓力明顯加大。比如4月份漲幅排在前三的城市分別為唐山、蚌埠和宜昌,漲幅分別達到了2.3%、2.2%、2.1%,而在一線和二線熱點城市中,廣州環比漲幅,最高為1.4%,其次為武漢和濟南,分別為0.4%。

從環比看,4月份70個城市中有23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價格漲幅比上月回落,比3月份增加13個;7個城市由上月上漲轉為持平或下降;3個城市降幅擴大。

不過,如果觀察二手房變化,則情況更為復雜。在70大中城市中,長沙二手房環比漲幅達到了驚人的4.3%,堪稱最大黑馬,只能用瘋狂來形容。與此同時,長沙新房環比漲幅也達到了0.8%。一線城市中,北京持平,上海、深圳的環比漲幅都達到了0.8%,廣州環比漲幅最高,達到1%。西安、昆明、貴陽的環比漲幅都在1.5%以上,其它如青島、濟南、武漢環比漲幅漲幅都在1%以上。在三線城市中,無錫、安慶、北海、金華環比漲幅排在前三,分別達到2%、1.5%、1.5%和1.4%。

具體到深圳來說,國家統計局顯示環比持平,與深圳市規土委5月1日公布的下跌0.2%有所出入,但因為這一跌幅很小,因此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深圳二手房環比上漲0.8%,顯示在升學動力之下,需求依然旺盛。這一特點,在一二線城市幾乎都有體現。

值得注意的是,在三四線城市新房房價普漲之后,一二線城市的房價調整空間又變得十分有限。房價調控的難度由此可見一斑。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