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文化企業品牌價值榜50強:騰訊第一 網易第二(附榜單)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8-01-04 11: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由文化品牌評測技術文化部重點實驗室、中國人民大學創意產業技術研究院主辦、中國人民大學支持的“2017中國文化企業品牌年會”在北京召開。會上發布了“2017中國文化企業品牌價值TOP50”榜單。榜單顯示2017年中國文化企業品牌價值前50強企業的品牌價值總和為5242.3億元,相比2016年增長了12.5%,增幅較明顯,且增速比2016年提高了1.44倍。從發展趨勢上看,數字創意產業成為文化產業的絕對支柱,數字創意類上榜企業占比高達44%;業態融合、多元經營成為文化產業發展的另一大趨勢,融合類上榜企業占比達24%。

從企業分類上看,國有企業和市場型企業實力基本一致,國有上榜企業在數量上不斷增加,市場型企業的品牌價值總量不斷上升。另外,榜單顯示游戲、影視、新聞出版和網絡文化是四個最具品牌優勢的行業。2017年中國文化企業品牌價值榜上騰訊以2814.7億元的品牌價值高居榜首,并且遙遙領先于其他企業。網易品牌價值614.38億元,排名第二,華僑城以334.82億元的品牌價值位居第三位。詳細榜單如下:

數據來源:中國經濟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