秒拍/快手等掀起短視頻“絞殺戰” 創作者如何突破窘境贏得生機?
來源:阿辯論 發布日期:2017-12-15 18: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16年被稱為“短視頻元年”,2017年短視頻進入“絞殺戰”狀態。

“絞殺戰”是近兩年的常態,從直播到內容feed流到新零售到人工智能,互聯網上的風口們無一例外都成了絞肉機。巨頭紛紛入場,各家都想攻占高地,投入驚人的資金和資源,但是很快陷入僵持狀態,誰都不能取得絕對的勝利。直到下一個風口出現,巨頭們注意力轉移。

短視頻就是這種狀況。據Analysys易觀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第3季度移動全網短視頻平臺根據用戶滲透率分為三個梯隊,第一梯隊:秒拍、快手、西瓜、美拍;第二梯隊:土豆、火山、抖音、鳳凰;第三梯隊:小影、快視頻。這10家平臺也就是短視頻平臺的Top10。

從詳細數據上看,秒拍以56.26%的滲透率領跑整個行業,通過微博的流量支持穩穩維護住了老大的位置。抖音作為最年輕的平臺之一,依靠《中國有嘻哈》的強力推廣,以及海外化的戰略布局,成為增長速度最快的短視頻平臺。

平臺之間的戰斗正在陷入總體僵持、格局已定的狀態,在這一點上資本就是“晴雨表”。從三季度的投融資情況來看,在短視頻領域對平臺的投資金額由Q1的91.3%下降到Q3的3.0%。投資的重心正從平臺向內容轉移。

抖音的戰績能給平臺玩家一些參考,抓住細分市場和特定人群是一個突破口。在版權大戰中失利的網易云音樂,今年三月上線了UGC短視頻功能,看來是希望借助于短視頻更具象化的特性來解讀音樂,吸引一些獨特的用戶使用音樂產品。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