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滴直播事件360為何喊冤?2022年中國監控攝像機市場規模近100億美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12-14 11: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2月12日,一篇名為《一位92年女生致周鴻祎:別再盯著我們看了》的文章席卷朋友圈。文章稱一些使用360智能攝像頭的用戶,在餐廳、網吧等場所通過水滴直播平臺上進行公共直播,導致了一些用戶的隱私權被侵犯。對此,360創始人兼CEO周鴻祎指責文章的作者故意抹黑,而背后就是因為360承諾免費為幼兒園安裝攝像頭,有可能斷掉某些人的財路。

據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2年中國監控攝像機市場前景調查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2016年中國監控攝像機市場規模達42億美元,預計2022年中國監控市場規模將達98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目前,住建部正在制定中的“十三五”規劃對智慧城市的投資總規模將逾5000億元,有望形成萬億級市場規模。在國家發展改革委、中央網信辦、國家標準委聯合下發的《國家新型智慧城市評價指標(2016年版)》中,公共安全視頻資源采集和覆蓋情況、公共安全視頻監控資源聯網和共享程度、公共安全視頻圖像提升社會管理能力情況成為智慧城市發展重要指標,有望進一步推動視頻監控的發展。

 據悉,360公司在2014年推出智能攝像機產品,360官方宣傳通過綜合以上多項信息加密,身份認證手段,360智能攝像機能夠切實保護用戶的信息安全,隱私不被泄露。360智能攝像機深受用戶喜愛,2年總出貨量突破400萬,2017年雙十一360智能攝像機各型號產品銷量共計超15.8萬臺,打破天貓/京東同類品銷量與銷售額雙紀錄,銷售情況遠超預期。

中國監控攝像機行業市場“錢”景無限,目前360在智能攝像機產品方面已經取得不俗的成績,搶食同行蛋糕。但是360仍然無法規避泄露隱私問題。伴隨著技術上突飛猛進,克制地對新技術進行應用上的約束,這也是企業必不可少的社會責任。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