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上半年大陸LED屏上下游廠商業績分析
來源:奧維云網 發布日期:2017-08-02 11: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自進入7月以來,LED顯示屏上下游各大廠商2017年上半年經營業績逐漸公之于眾,截至目前,業績預告披露工作已基本完成。在歷經行業深度洗牌后,產業上下游集中度顯著提升,龍頭企業盈利能力加速扭轉和提升。且看各廠商今年上半年業績如何。

一、下游顯示應用整機廠商

利亞德實現凈利潤34800-38500萬元,成為名副其實的行業“領頭羊”,同比增長90-110%,主要歸功于公司銷售規模的擴大,及訂單的大幅增加。其中,LED小間距電視和夜游經濟業務版塊業績增長最為明顯。

聯建光電實現凈利潤17500-21500萬元,同比增長20-50%,本期凈利潤增長的主要原因在于公司生產經營工作穩步發展,數字顯示設備、數字營銷、數字戶外三大版塊銷售規模擴大,及訂單的大幅增加。

洲明科技實現凈利潤13100-14400萬元,同比增長100-120%。業績的上漲來自于公司LED小間距產品銷售額的大幅增長,該業務將是公司未來三年內增長的核心驅動因素;同時隨著海外銷售體系的升級,海外市場布局效果顯著提升;此外,全資子公司雷迪奧推出的新產品廣受市場青睞。今年1-4月份,公司累計出口5786萬美元,產品主要面向于美國、俄羅斯、英國、德國等地區。

2017-07-31_150652.jpg

二、中游燈珠封裝廠商

木林森實現凈利潤26000-33000萬元,成為LED封裝廠商陣營中最大受益者,同比增長70-116%。業績增長原因來自于生產規模的擴大,2017年LED封裝產能高達42KKK/月,其中RGB燈珠產能7KKK/月,而LED小間距屏用燈珠月產能1KKK。

國星光電實現凈利潤12300-16000萬元,較上年同期增長30-70%。公司作為全球第二大LED小間距封裝廠商,受益于LED小間距屏市場的快速崛起,公司業績高速增長,同時也繼續擴大規模,預計2017年LED封裝產能達6KKK/月,其中LED小間距屏用燈珠月產能1.7KKK。

東山精密實現凈利潤12000-15100萬元,預計較上年同期下滑0-20%。主要是第二季度公司宣告新增投資項目,在LED封裝業務上擬進行擴產。LED封裝業務是公司重要的業績增長點,此次擴展將為LED業務未來的增長提供支撐。預計年底將達成LED小間距燈珠月產能2.5KKK,主要面向利亞德、洲明、艾比森等廠商。

三、上游外延芯片廠商

上游外延芯片端,隨著大陸本土LED芯片廠商的崛起,行業供需格局得到明顯改善,下游照明需求及LED小間距屏市場需求的爆發,促使上游芯片供不應求,進而導致產業龍頭接連提價,LED芯片行業趨勢向好。

其中,乾照光電、華燦光電、澳洋順昌等業績均實現大幅增長,同時,大多數廠商在年內均有擴產的計劃,特別是華燦光電在義烏的60億元投資,目前產能逐漸釋放,公司生產線滿負荷生產,產銷量比去年同期大幅提升。

整體而言,產能出清促進了集中度提升,龍頭企業在去年行情反轉實現獲益后,今年將持續享受LED市場景氣下訂單與價格的雙重利好。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