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季度中國游戲企業情況分析:北京企業數量占比超25% 領跑全國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6-23 16: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隨著中國游戲產業的快速發展,越來越多的大小廠商開始進入該領域,現如今中國游戲市場已然進入了群雄割據的時代,國內游戲市場的競爭也日益加劇。中國游戲產業也逐步成熟,傳統的游戲運營模式和盈利方式已難以支撐現有的游戲市場,中國游戲市場需嘗試著變化,在此過程中游戲產業也將迎來新的挑戰和機遇。

中國成全球最大游戲市場

據相關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上市游戲企業類型中,截至2017年1季度末,中國上市游戲企業數量共計170家,覆蓋全國90%以上的市場份額,其中主要運營占62.3%,主營研發占31.7%,其他占比5.9%。

數據來源:中國游企版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北京游戲企業數量最多

2017年1季度,北京游戲企業共394家,占比25.5%,位居首位,其中上市游戲企業占比38.8%;廣東游戲企業共294家,占比19.1%,排名第二,其中上市游戲企業占比14.4%。排名第三的是上海,共有279家游戲企業,占比18%,其中上市游戲企業占比22.3%。

目前,中國游戲市場紅利消退,市場增長趨于穩定,但游戲市場仍有潛力,國內游戲企業的數量依舊飛速增長,隨著游戲市場不斷注入新鮮血液,市場帶來了新的活力和機遇,也推動了中國游戲市場的良性發展。

資料來源:中國游企版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資料來源:中國游企版圖、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