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視體育再融資25億 賈躍亭“造車夢”還有多遠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26 17: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今日(5月26日),樂視體育宣布B+輪融資進展,樂視體院部分新老股東以及中意寧波生態園下屬基金確認參與B+輪,投后估值達240億元,同時,股東代表8人及公司管理層代表共9人組建樂視體育戰略發展委員會,為公司升級轉型提高支持。

賈躍亭辭去樂視總經理一職

上周,賈躍亭辭去樂視總經理一職,讓樂視在一時間成為了人們議論的焦點。另據海外媒體報道,樂視美國將啟動對當地組織業務的重組與精簡,根據計劃,樂視美國將聚焦內容服務與現有智能終端的銷售。樂視美國官方表示,此次業務的重組和精簡是為了應對融資面臨的挑戰、確保最有效利用現有資金的舉措。大約300名員工會受到此次業務調整的影響。

股價下跌超47%

樂視網在2010年8月12日在中國創業板上市,股票代碼300104,是行業內全球首家IPO上市公司。

2015年12月5日,樂視網發布關于籌劃重大資產重組停牌公告,停牌半年直至2016年6月3日才重新復牌。重新復牌至今經歷接近一年時間,樂視網股價從60.98元跌至30.68,跌幅超47%。并與2017年4月14日,因重組再次停牌,至今尚未復牌。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一季度實現凈利潤1.25億元

查詢相關資料顯示:樂視網4月26日晚發布一季報,季報顯示樂視公司實現營業收入49.22億元,同比增長6.21%;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1.25億元,同比增長8.76%。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報表顯示,截至3月31日,公司應收賬款賬面價值為95.37億元,占資產總額的比重為28.40%,占比較去年有所上升;公司無形資產為79.04億元,占總資產比重為23.54%,主要是采購版權增加所致。

負債方面,(截至3月31日)公司負債余額為187.86億元。其中,短期借款余額為21.78億元,長期借款余額為30.13億元,一年內到期的非流動負債為19.8億元。資產負債率達55.94%(合并報表口徑)。

從報表中,我們了解到樂視將通過研發基礎平臺建設和終端產品升級,構建自有廣告平臺,完成生態廣告位資源的實現,進一步增強廣告收入的變現能力。

其次是加強資源APP推薦能力,提高產品競爭力,提升用戶的體驗。并依托公司強大的運營優勢,改善服務性能,占據市場份額加強用戶粘性使之成為優質的內容運營平臺,實現對會員、商品、訂單進行集中管理,更好對商品進行任意組合售賣,對訂單進行跟蹤,增強用戶粘度,留住老用戶,發展新用戶。

造車夢懸念猶存

目前整個樂視分為上市公司、非上市公司以及汽車業務。在此次賈躍亭辭任樂視網總經理,由梁軍擔任之后,賈躍亭今后的工作成為了關注的焦點。

盡管汽車是最燒錢的一個板塊,但外界認為賈躍亭不會放棄。“在上市公司之外,我更多的精力會放在汽車業務當中。”賈躍亭的表態也印證了這一點。

樂視之所以出現巨大資金缺口甚至引發危機,樂視汽車是主要因素之一。汽車產業投入高、周期長、風險大,賈躍亭對汽車的投入和時間成本嚴重預估不足。樂視汽車總共花掉100多億元,基本都是賈躍亭減持股票后的個人投入。他估計樂視汽車未來還需要100億至200億元的資金投入,但現在看來過于樂觀了,恐怕難以支撐他的“造車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