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份能源生產情況:原煤產量同比增長9.9%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5-17 15: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4月份,規模以上工業原煤生產增速加快,原油生產降幅收窄,原油加工量增速回落,天然氣生產快速增長,發電量增速放緩。

一、原煤產量恢復性增長,產地集中度提高,價格有所回落

原煤產量恢復性增長。4月份,原煤產量2.9億噸,同比增長9.9%;日均生產982萬噸,比3月份增加15萬噸。1-4月份,原煤產量11.1億噸,同比增長2.5%。原煤產量增速較快,主要是因為去年同期原煤產量較低,與3月份日均相比僅增長1.5%。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地集中度提高。4月份,山西、內蒙古、陜西三個主要煤產區生產原煤2.0億噸,占全國的66.9%,比去年同期提高5.0個百分點;而中小型煤礦比例較高的江西、湖北、湖南、重慶等產區同比降幅較大,均超過30%。原煤生產逐步向資源條件好、競爭能力強的地區集中。

價格有所回落。4月份,受供暖季結束,需求減少、供應增加的影響,秦皇島港煤炭價格有所回落。4月底,5500大卡煤炭平倉價每噸649元,比4月初下降10元;5000大卡每噸571元,下降37元;4500大卡每噸506元,下降37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