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自行車制造業市場運行情況分析:兩輪腳踏自行車3月產量增32%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19 15: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共享經濟”、“平臺經濟”、“IP經濟”、“微經濟”等服務業新產業、新業態、新模式,有力地助推了制造業供給側改革。據中國自行車協會估計,僅共享單車的快速發展就可消化我國自行車制造行業2000-3000萬輛的產能。1-3月兩輪腳踏自行車產量累計同比增長17.0%,其中3月份同比增長31.9%。

2016年我國自行車制造業主要產品中,兩輪腳踏自行車累計完成產量5303.3萬輛,累計同比下降5%;其中12月份當月完成產量519萬輛,同比增長8.4%;電動自行車累計完成產量3215萬輛,累計同比增長4.4%,其中12月份當月完成產量318.4萬輛,同比增長7.6%。2015年我國自行車產量同比下降10.8%。然而在共享單車出現并發展的過程中,2016年我國兩輪腳踏自行車產量降速減緩,相信在共享單車的推動下,2017年中國兩輪腳踏自行車產量將實現正增長。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利潤總額同比增長2.8%

在效益方面,2016年全國規模以上自行車制造企業累計主營業務收入1639.7億元,同比增長5.6%,實現利潤總額88.1億元,同比增長2.8%。其中兩輪腳踏自行車主營業務收入638億元,同比增長0.3%,實現利潤總額31.8億元,同比增長1%;電動自行車主營業務收入1001.7億元,同比增長9.2%,實現利潤總額56.3億元,同比增長3.9%。在新產業的帶動下,預計預計我國自行車制造業主營業務收入將延續去年增長的態勢,利潤增長速度也加快。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