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國工業物聯網市場規模及增長預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4-06 17: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聯網是由感測終端、信息傳輸、處理中心和應用用戶組成的網絡,其技術已經進入實際應用階段,如智能工業、智能農業、智能物流和智能交通等各領域。工業是物聯網應用的重要領域,工業物聯網通過把傳感器嵌入和裝備到電網、鐵路、橋梁、隧道、公路、建筑、供水系統及油氣管道等各種工業設備中,實現物聯網與工業過程的有機融合,從而大幅提高生產制造效率,改善產品質量,并降低產品成本和資源消耗,提升傳統工業智能化水平。

根據賽迪顧問調查數據顯示,2015年我國工業物聯網規模達到1475.6億元,在整體物聯網產業中的占比約為19.6%。

數據來源:賽迪顧問、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制造企業提升自身競爭力是推動工業物聯網發展的主要原因。當前,我國制造企業多處于工業2.0與3.0之間,成本控制、生產效率和流程管理等方面水平較低,需要提升的空間較大。物聯網技術為信息化和工業化融合創造了一個結合點,使得信息化進程和工業化在技術、產品、管理等各個層面相互交融,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幫助企業進行生產流程、組織管理和服務升級等方面的改造,進而提升企業在市場中的競爭力。

在市場和政策的推動下,預計2020年,工業物聯網在整體物聯網產業中的占比將達到25%,規模將突破4,300億元。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