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20日午間利好消息匯總一覽
來源:證券時報 發布日期:2017-02-20 11:58
分享:

我國手游市場規模已達800多億元概念股望受益

隨著智能手機移動端的普及,網絡游戲開始擺脫端游和頁游的束縛,向手游方向發展。泛娛樂基礎數據服務提供商Dataeye相關數據顯示,2016年,中國移動游戲市場規模819億元,首次超過端游的583億。

網絡游戲按照游戲終端不同主要分為三類,即客戶端游戲(端游)、網頁游戲(頁游)以及移動端游戲(手游)。2005年開始,網游進入快速增長期。

據新華網20日消息,從端游轉投手游的資深玩家郝先生說:“端游的話,對時間和地點要求比較強,而手游隨時隨地可以玩,自從工作后就沒有那么多固定空閑的時間了,所以我就轉投手游的懷抱了。”

同時,智能手機功能的發展可以支持在移動端執行越來越復雜的任務,而移動端社交軟件等應用的發展也在增強移動端上的用戶粘性。

手游對細分玩家的發掘,也是其占領市場的秘訣之一。人數多、游戲時間長、付費意愿高,二次元群體成為優質的手游客戶。

根據艾瑞咨詢《2015中國二次元用戶報告》數據,目前在中國大約有9280萬二次元愛好者,而泛二次元用戶則達到了2.19億。二次元人群多數處于校園階段,相比工作人士有更多的空閑時間,投入手游的時間更長。

中銀證券相關研究人員表示,二次元群體對于喜歡的游戲的付費意愿更高,并且隨著二次元群體年齡增長,在經濟上有了更多的自主性,可投入游戲的資金會逐步增加,這也是手游斬獲佳績的原因之一。

相關概念股:

吉比特:1月18日晚間披露業績預告,預計2016年凈利將同比增加195%到235%。預增的主要原因為《問道手游》自2016年4月上線運營后市場表現良好,規模及充值金額增長較快。

金科娛樂:公司近日公告擬以不低于10億美元收購手機游戲開發企業Outfit7InvestmentsLimited100%股權。

任子行:2016年12月23日公告,擬4.1億元收購深圳泡椒思志信息技術有限公司100%股權。泡椒思志從事移動應用分發及手游代理等業務。

激智科技:已在OLED領域進行技術研發和儲備

激智科技日前接受機構調研表示,OLED是革新性的產品,如果OLED時代來臨,公司可以做OLED的基材或者做蓋板材料。OLED對公司不僅是威脅,反而帶來了更多的機遇。在LCD的時代,公司僅能做背光材料;在OLED的時代,公司可以做上下基材、顯示材料、膠帶材料等多種產品。公司目前已針對OLED產品進行了相關的技術研發和儲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