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16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2-16 16:1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7年2月16日國產礦市場主穩運行,進口礦港口報盤偏弱震蕩。全國廢鋼漲勢為主,個別高價下行;唐山鋼坯漲20元至3110元/噸,其他市場平穩運行;國內生鐵市場穩中個別上行,成交尚可;焦炭價格繼續下調,市場成交不太樂觀。

【國產礦】

16日國產礦市場主穩運行。昨普指跌0.15美金,但91.85實屬高位,內粉商家依舊要價堅挺。雖然環保限產的消息滿天飛,但也不能澆熄選廠開工的熱度。由于前期成材及期貨大漲提振,鐵粉價格日益走高,選廠利潤可觀,都加緊生產,正常出貨。近期因成材出貨有所減緩,部分鋼廠暫無補庫需求,采購步伐逐漸放緩。

貿易商則是止步于高價之前,在如此高價買入風險確實很大,所以部分貿易商采取少量采購及時賣出的方法來規避風險。后期若礦山都開采,鐵粉價格或會有所回落,但短期內鋼價支撐較強,預計國產礦市場多半堅挺運行。

【進口礦】

16日進口礦港口報盤偏弱震蕩。昨晚普指跌0.15美金,現62%澳粉指數91.85美元/噸,塊礦溢價0.039;遠期市場仍然活躍,報盤較昨日持穩,主流全粉較少,粉加塊資源多。鋼廠對FMG資源關注度增加,主要還是由于近期焦炭價格大跌所致,不過議價過程不順暢,鋼廠方面壓價較狠。3月中旬PB粉+塊報粉3月指數+2.4,塊3月指數平推,全粉PB繼續維持在指數+3以上。港現方面,部分礦商心態不穩,開始暗降操作,幅度并不大,5-10元左右。

目前各港口貨源充足,不存在缺貨現象,唐山港口資源集中度高,PB粉這種硬通貨集中在少數幾個大貿易商手中,價格居高不下,甚至有趕超天津港的意思。此外,受前期價格大漲影響,鋼廠出售落現資源的現象也有出現。政策方面,昨日發改委聯合五部共同發表聲明,一方面表達堅定淘汰落后產能的決心,另一方面也透露出鋼材價格堅挺的意愿,保證了鋼廠利潤,那么礦價恐怕走跌不易。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