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服務機器人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報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8 16:36
分享:

本文轉載自微信公眾號"中商產業研究院"(ID:askcireport)

一、全球服務機器人市場發展分析

1、全球服務機器人行業發展現狀

從20世紀8O年代中期開始,機器人已從工廠的結構化環境進入人的日常生活環境——醫院、辦公室、家庭和其它雜亂及不可控環境,成為不僅能自主完成工作,而且能與人共同協作完成任務或在人的指導下完成任務的智能服務機器人,特別是最近幾年,對會清潔地面、割草或充當導游、保姆和警衛等自主移動機器人技術上的進步,大家都是有目共睹的。

全球服務機器人市場上僅有部分國防機器人、家用清潔機器人、農業機器人實現了產業化,而技術含量更高的醫療機器人、康復機器人等仍然處于研發試驗階段。全球個人和家用服務機器人的產品包括家庭作業機器人、娛樂休閑機器人、殘障輔助機器人和監視機器人,其中家庭作業機器人中的除草機器人市場化程度高,產品種類多樣化。例如,達芬奇外觀機器人、擠奶機器人和軍用無人機已經形成成熟的產業鏈。

2、全球服務機器人行業市場規模

(1)全球服務機器人行業市場銷量

2015年,全球專業服務機器人的銷量是4.11萬臺,個人/家用服務機器人的銷量達到540萬臺,全球服務機器人銷量達到544.1萬臺。

2011-2015年全球服務機器人銷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014-2015年全球專業服務機器人分產品銷量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2)全球服務機器人行業市場銷售額

近年來,全球服務機器人市場銷售額逐年增加。2015年,全球服務機器人的市場銷售額達到69.7億美元。

2011-2015年全球服務機器人銷售額增長趨勢圖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