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鋼鐵原料價格行情走勢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17-01-18 16:0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 2016年1月18日國產礦市場維穩運行,進口礦港口報盤主流持穩,個別品種窄幅波動。全國廢鋼弱穩調整為主;唐山鋼坯暫穩,其他市場跌20-30元;國內生鐵市場穩中調整,成交欠佳;焦炭價格穩中偏弱,市場成交不太樂觀。

【國產礦】

18日國產礦市場維穩運行。昨普指跌1.95美金,再加上鋼材市場突然轉弱,商家的盼漲心態沒有之前濃烈,僅堅挺報價,高要現象有所緩和。而鋼企對內粉采購價也開始酌情處理,個別下調10元,此時港陸鋼鐵也在進行年前最后一次招標,預計價格可能依據市場行情小漲10左右。

雖然今日連鐵震蕩下行,但由于由于年關將至,僅少量貿易商參市操作,而且現貨市場也有一定的滯后性,所以現在還處于趨強階段,并且此次上漲是礦選企業主導,鋼廠被迫上調。所以預計國產礦市場年前市價堅挺的可能性偏大。

【進口礦】

18日進口礦港口報盤主流持穩,個別品種窄幅波動。昨晚普指跌1.95美金,現62%澳粉指數82.05美元/噸,塊礦溢價0.06;昨天力拓結標1月底2月初全粉PB,成交價81.31美金,61計價;隨后GO平臺成交相近船期全粉PB,成交價79.5美金,62計價,兩船成交價差達3個美金之多,這是行情轉弱后,礦山托市招標的結果。

港現方面,節前鋼廠的補庫基本結束,受限載影響,港口運力偏緊,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鋼廠補庫進程,現在起到春節前恐怕不會出現大面積補庫行情了;礦山方面,力拓發布2016年4季度生產報告,力拓西澳產量8550萬噸,同比上漲4%,環比上漲3%。2016年產量3.295億噸,同比上漲6%。西澳運量8550萬噸,同比上漲1%,環比上漲8%,全年運量3.276億噸,同比上漲3%。

2017年西澳運量目標在3.3至3.4億噸。最近焦炭價格走跌是否會對整個港口的庫存結構和高品價差造成影響還有待觀察,但從港口采貨品種來看,鋼廠和礦商仍對主流高品青睞有加,中低品非主流粉遇冷。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