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上半年GDP十強城市排行榜:武漢跌出前十 南京反超天津(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8-03 10:3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各地均公布了2020年上半年經濟數據,我國GDP十強的城市分別是:上海、北京、深圳、重慶、廣州、蘇州、成都、杭州、南京、天津。

今年疫情沖擊城市經濟,同時也讓部分城市彎道超車。相較于去年同期,重慶GDP反超廣州,位居全國第四,廣州退居第五。據悉,上半年,廣州GDP下降2.7%,GDP總量較重慶少241.54億元。同時,南京超越天津,首次進入十強,排名第九。今年一季度南京逆勢增長1.6%,上半年南京延續一季度經濟增長態勢,GDP同比增長2.2%。上半年天津GDP同比下降3.9%,降幅較一季度回落5.6個百分點,但是依舊被南京趕超。

處于疫情中心的武漢退出前十行列。據悉,武漢未公布2020年上半年GDP總量,只公布了GDP增速同比下降19.5%。據悉,2019年上半年武漢GDP總量7478.94億元,由此計算,上半年武漢GDP總量約6000億左右,不敵南京、天津。

從增速來看,上半年GDP十強城市中,6城GDP增速實現正增長,上海、廣州、北京、天津GDP增速均有所下跌,分別同比下跌2.6%、2.7%、3.2%、3.9%。

數據來源:各地統計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