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無人駕駛商業化提速 產業或迎來加速發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8 08:3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無人駕駛,是指讓汽車自身擁有環境感知、路徑規劃并自主實現車輛控制的技術。近期,無人駕駛概念股強勢走高,增量資金持續涌入,為汽車賽道注入新勢能,而相關法規落地使得L3、L4級別自動駕駛汽車獲準上路,有望力促國內無人駕駛技術發展。

無人駕駛市場規模保持增長

目前,我國積極發展智能網聯汽車,無人駕駛技術進一步推動BAT等企業進入市場、加大投入研發技術,無人駕駛市場正處于快速發展階段。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2-2027年中國無人駕駛汽車市場需求預測及發展趨勢前瞻報告》顯示,2023年我國無人駕駛市場規模約為3301億元,同比增長14.1%。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4年我國自動駕駛市場規模將達383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L2無人駕駛滲透率超過50%

車聯網應用領域日益擴大,自動駕駛系統、網聯系統、車載信息系統、智能中控等領域滲透率不斷提高。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17-2027全球及中國自動駕駛行業深度研究報告》顯示,我國量產乘用車自動駕駛等級正在由L2向L3+過渡。2023年我國在售新車L1滲透率約為11%,L2滲透率達51%,L3和L4滲透率分別為20%和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投融資情況

隨著人工智能、物聯網、定位導航、通信技術等前沿技術的加速發展,無人駕駛領域已經邁入新階段,大量資本進入無人駕駛賽道。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4-2029年中國無人駕駛行業市場發展分析與投資前景研究報告》顯示,2023年中國無人駕駛投資事件共93起,融資金額約299.06億元。2024年1-2月中國無人駕駛投資事件共18起,融資金額約32.86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