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衛星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4-08 08: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衛星互聯網戰略意義的日益凸顯、國家利好政策持續出臺、核心技術不斷突破,用戶對互聯時間、互聯空間需求不斷釋放,衛星互聯網產業迎來快速增長。

一、衛星互聯網定義

衛星互聯網是一種新型通信方式,通過一定數量的衛星形成規模組網,從而輻射全球,構建具備實時信息處理的大衛星系統,是一種能夠完成向地面和空中終端提供寬帶互聯網接入等通信服務的新型網絡。

衛星互聯網具備廣覆蓋、寬帶化、低延時、低成本等優點,可作為地面通信的補充手段實現用戶接入互聯網,有效解決邊遠散、海上、空中等用戶的互聯網服務問題。目前,衛星互聯網以低軌衛星為主進行搭建,低軌衛星具有制造和發射成本低、落地信號強、運行速度快等優勢,較中高軌道衛星更受關注和應用。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