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安防軟硬件市場規模及下游應用情況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1-13 09:5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安防屬于多交叉領域,產業鏈涉及行業眾多,由于下游各領域、各應用場景不斷涌現,安防產品與服務也在不斷變化。未來隨著人工智能商業化應用加速,智能安防行業發展空間巨大。

市場規模

在新興技術迭代更新的推動下,智慧化成為安防行業發展的主流形式,平安城市、智慧城市、智能交通等一系列重大項目的推進也有力促進了安防產業的發展。盡管受到疫情的影響,智能化的潮流仍持續影響安防行業并助力行業維持正增長。根據《2024-2029年中國智能安防行業發展分析及研究報告》,2022年中國智能安防軟硬件的市場規模約616億元,市場規模增長速度達到13%。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將增至728億元,2024年將達80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下游應用情況

目前中國智能安防主要應用于視頻監控領域,占比49%,接近市場的一半。其次分別為出入口控制、防盜報警、防爆安檢、平臺軟件,占比分別為16%、7%、3%、3%。


數據來源:全國家用電器工業信息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智能安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報告、行業白皮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調查評估、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項目包裝策劃、產業招商&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