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食糖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預測分析:國際糖價小幅下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7-28 10: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3年6月,國內糖價基本持平,國際糖價小幅下跌。國內食糖供應偏緊,疊加食糖進口大幅減少,預計短期糖價高位震蕩。國際方面,巴西食糖產量增加,但異常天氣、港口物流等變數猶存,預計短期國際糖價震蕩運行。

(一)國內糖價基本持平

當前國內食糖市場處于夏季傳統消費旺季,但受國際糖價下行傳導影響,國內糖價穩中略漲。6月份,國內食糖均價每噸6994元,環比漲0.5%;同比漲18.2%。

(二)國際糖價小幅下跌

2022/23榨季印度食糖受不利天氣影響減產,但巴西食糖生產進度加快,港口擁堵壓力減輕,國際糖價小幅下跌。6月份,國際食糖均價(洲際交易所11號原糖期貨均價,下同)每磅24.91美分,環比跌0.89美分,跌幅3.4%;同比漲6.09美分,漲幅32.4%。

(三)配額內價差擴大,配額外價差縮小

國內糖價基本持平,國際糖價小幅下跌,本月配額內國內外價差有所擴大。6月份,配額內15%關稅的巴西食糖到岸稅后價每噸6442元,環比跌131元,跌幅2.0%,比國內糖價低552元,價差比上月擴大166元。而進口配額外50%關稅的巴西食糖到岸稅后價每噸8250元,環比跌172元,跌幅2.0%,比國內糖價高1256元,價差比上月縮小207元。

(四)1-5月累計,食糖進口大幅減少

5月份,我國進口食糖3.51萬噸,環比減53.1%,同比減86.6%。1-5月累計,我國進口食糖105.7萬噸,同比減34.9%;進口額4.98億美元,同比減37.9%。從來源看,巴西仍是最主要的進口來源地(占進口總量的65.7%)。

(五)2023/24榨季全球食糖市場處于過剩狀態

5月25日,美國農業部(USDA)預計2023/24榨季全球食糖產量將增長1060萬噸至1.88億噸,增幅6.0%,主要原因是巴西和印度食糖產量的增加將抵消俄羅斯食糖產量的下降。全球食糖消費量將達到創紀錄的1.80億噸,主要原因是印度和巴基斯坦等國需求的增長。期末庫存消費比預計有所下降。

(六)預計國內糖價高位震蕩,國際糖價震蕩運行

國內市場:我國食糖減產,國內食糖基本面偏緊,食糖進口大幅減少,預計短期內國內糖價高位震蕩。國際市場:巴西食糖產量增加,2023/24榨季截至6月下半月,巴西中南部地區累計產糖量1222.8萬噸,較上年同期增25.9%。巴西6月份出口糖308.2萬噸,日均出口量14.68萬噸,較上年6月日均出口量11.14萬噸增32%。但厄爾尼諾天氣的不確定性使市場對印度、泰國的食糖產量預估仍存在一定分歧,預計短期內國際糖價將震蕩運行。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食糖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