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分布式存儲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1 17: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隨著5G、云計算、人工智能、物聯網、區塊鏈、數據中心等新一代信息技術的發展,中國分布式存儲市場需求持續增加。未來巨量化、多元化、實時化的數據趨勢,將對分布式存儲系統的海量并發、延時、吞吐量等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分布式存儲市場前景廣闊。

一、分布式存儲的定義

分布式存儲指基于分布式架構,通過軟硬件協同,依托高效網絡連接多個節點來實現存儲功能的IT產品和服務。根據場景特點和需求,中國分布式存儲產品共有四種主要的分類方式:

資料來源:《中國分布式存儲市場研究報告(2023)》、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分布式存儲行業發展政策

隨著各行業數字化轉型升級進度加快,特別是5G等新技術的快速普及應用,數據總量爆發式增長,數據資源存儲、計算和應用需求大幅提升。在此背景下,我國政府相關部門發布了《數字中國建設整體布局規劃》《“十四五”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十四五”大數據產業發展規劃》等一系列政策,支持包括存儲設備在內的新型數字基礎設施行業的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