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技術突破帶動產業升級 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趨勢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6-01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傳感器是連接物理世界和數字世界的橋梁,是能感受規定的被測量并按照一定規律轉換成可用信號的器件或裝置。21世紀以來,傳感器逐漸由傳統型向智能型方向發展。同時,下游需求也促使智能傳感器的技術升級,向應用場景多元化多功能融合、尺寸微型化的趨勢發展。

一、智能傳感器行業發展現狀

1.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

近年來,我國大力支持智能傳感器技術及產業,陸續推出智能傳感器專項政策支持,助力智能傳感器產業進入快速發展期。數據顯示,2018-2022年中國智能傳感器市場規模從883.17億元增長至1210.8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8.2%。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中國智能傳感器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308.3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智能傳感器產品占比情況

智能傳感器的產品品類主要包括MEMS傳感器、CIS圖像傳感器、雷達傳感器、射頻傳感器、指紋傳感器等,從產品占比情況來看,MEMS傳感器和CIS傳感器的占比較大,兩者分別占比29.7%和26.5%,合計占比56.2%。

數據來源:Wind、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MEMS市場規模

隨著我國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等消費類電子產品產量的穩定增長,MEMS需求量擴大,市場規模增長顯著。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MEMS市場規模達1008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MEMS市場規模將達113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