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數字化賦能醫療服務的價值不斷顯現 數字醫療行業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25 15: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在數字經濟不斷推進的大背景下,5G、云計算、大數據、遠程醫療和人工智能等為代表的數字技術發展迅速,并與多種應用場景深度融合,逐漸成為推動經濟創新發展的重要技術。醫療作為社會經濟和人民生活最密切的場景之一,數字化賦能醫療服務的價值正不斷顯現,發展空間不斷拓展。

一、數字醫療行業發展現狀

1.數字醫療市場規模

新一代信息技術和生物醫藥深度融合,推動衛生健康領域不斷涌現出新模式、新業態,遠程會診、互聯網醫院、智慧醫療等數字醫療蓬勃發展。近年來,我國數字醫療服務市場發展迅猛。數據顯示,2022年我國數字醫療服務市場的市場規模約1954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數字醫療服務市場規模進一步增至2844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

中國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連年上漲。數據顯示,2022年中國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達8.1億人,同比增長14.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數字醫療平臺用戶數量將增長至8.82億人。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數字醫療平臺結構

目前,數字醫療平臺中占比最多的是互聯網醫療,占比達47.9%。其次分別為掛號問診、健康管理、醫藥電商、醫生助手、醫療知識,占比分別為28.4%、7.8%、4.7%、3.8%、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