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操作系統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5-06 09: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操作系統是一組主管并控制計算機操作、運用和運行硬件、軟件資源和提供公共服務來組織用戶交互的相互關聯的系統軟件程序。

市場規模

PC、平板電腦、智能手機等終端設備市場已發展多年,滲透率提升空間有限,2021年,全球操作系統市場規模為370億美元,增長較平穩。2022年市場規模約為378.15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達384.33億美元。

數據來源:Statist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在全球操作系統市場中,目前主要有Windows、Android、iOS、OS X、Linux五大操作系統競爭。近幾年隨著移動終端市場需求的快速增長,Android系統市場份額快速增長,并在2017年反超Windows,目前占比約為41.14%。Windows和iOS占比分別為31.36%和16.43%。

數據來源:statcounter、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操作系統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