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搶占人工智能高地 它有何獨特魅力吸引資本?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8 16: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早前,人工智能作為引領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產業變革的戰略性技術,已然受到市場重視,市場規模不斷增長,企業競爭日益激烈,下游應用市場不斷拓展。而ChatGPT的出現標志著人機協作時代的來臨,再次掀起了人工智能領域的投資熱潮,全球巨頭紛紛搶占人工智能高地。

1、人工智能行業迎來投融熱潮

人工智能作為未來科技產業的核心主線,將持續引爆產業熱點,全球人工智能行業迎來投融熱潮。在投資方面,2018-2022年人工智能產業的投資額、投資數均保持增長趨勢總體保持波動增長的趨勢。2022年,人工智能投資熱度較2021年稍有下降,投資金額達到1590.94億元,融資數量達730起。截至2023年4月18日,2023年人工智能投資數量167起,投資金額達913.47億元。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3年4月,人工智能行業投資金額已達數十億元。翼方健數、Fabarta、云創智行、核心醫療、云蝠智能、Aravita、Oscilar、面壁智能、Infogrid、賽恩領動等企業獲巨額投資。例如,翼方健數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Fabarta獲得億元的Pre-A輪融資,本輪融資主要由朗瑪峰創投領投,藍馳創投、將門創投跟投。具體投融資情況如下:

數據來源:IT桔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