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機械工業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15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我國機械工業經濟運行雖經歷起伏,但運行態勢總體向好,產業規模持續擴大,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國工業。展望2023年,機械工業經濟運行將呈現平穩向好的態勢。

一、2022年機械工業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機械工業產業規模持續擴大

在利好政策引導下,我國機械工業產業駛入發展“快車道”,規模效益穩步提升。2022年機械工業累計實現營業收入28.9萬億元,同比增長9.6%;實現利潤總額1.8萬億元,同比增長12.1%。與全國工業相比,機械工業營業收入與利潤總額的增速分別高于全國工業3.7個和16.1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機械工業增加值增速高于全國工業

2022年我國機械工業增加值同比增長4%,高于全國工業增加值增速0.4個百分點,高于制造業增加值增速1個百分點。機械工業主要涉及的5個國民經濟行業大類中4個增加值增長,其中專用設備、汽車、電氣機械及器材、儀器儀表制造業增加值同比分別增長3.6%、6.3%、11.9%、4.6%,通用設備制造業增加值同比下降1.2%。

數據來源:中國機械工業聯合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